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与农民企业家和返乡农民工共叙乡情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2-01 10:29: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30日,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春节农民工座谈会,市委书记李建勤与农民企业家和返乡农民工代表共迎佳节,共叙乡情,共谋广安发展。李建勤勉励大家,继续情牵家乡、关注家乡,当好广安的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也希望大家努力奋斗,积极返乡创业,在投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事业中书写新的华彩人生。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农民企业家代表寇学文、蒋晶、李族坤、蒋先海和农民工代表刘家奇、文波等与会同志纷纷发言,既结合各自奋斗历程分享成长进步感言,又畅述对家乡的深厚情感,还对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位的根在广安,你们在务工的城市宣传了广安,提升了广安的知名度。”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所有农民工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向他们长期以来关心家乡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各位乡友从广安乡间走出去,进入到小城市、中城市、大城市,大家凭着勤劳务实在城里打拼,用辛勤劳动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改变了自身的命运,进而改变了家庭的命运,同时也推动了广安发展。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很不容易,家乡因你们而光荣,也因你们而精彩。

李建勤向在座乡友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当好“三员”。当好广安宣传员,宣传家乡的变化,宣传家乡的文化,宣传好广安伟人故里、川东门户、滨江之城、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当好广安信息员,主动把好信息传递到家乡;当好广安联络员,帮助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家乡带来更多的项目、技术和资金。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能力,通过学习,实现靠体力辛苦创造价值走向靠知识技能创造价值的转变。三是积极返乡创业,从最初外出务工成长为包工头,并在此基础上往前走一步,在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引进产品落户广安生产,成长为回乡创业的实业家。家乡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加强农民工保障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措施,积极为大家返乡兴业、回家发展创造条件。

“亲不亲家乡情,甜不甜家乡水。不管走得再远,总有乡情牵着大家,希望大家回家过年叙乡情的同时,也多看看家乡的变化,为广安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李建勤还向大家送上诚挚祝福,祝愿大家一年更比一年好。

​座谈会还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农民工有关情况和政策,并对任时权等10名优秀农民企业家、彭平英等10名优秀农民工和李春霞等10名返乡创业明星予以通报表扬。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