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统战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全市招商引资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1 19:20: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来,广安市委统战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利用民主党派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三员”作用,搭建“三个平台”,助力招商引资工作,促成签订合作协议8个,引进意向性项目17个,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了统一战线力量。

一是发挥宣传员作用,搭建宣传推广平台。多方争取各民主党派组织赴广安考察调研,并借机推介宣传广安,先后邀请多名民主党派中央领导、省部级领导莅临广安视察调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方式,重点宣传广安“四张名片”“1234”工作思路、“四个加快建设”“两大工程”“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三大合作”和“三大园区”建设等,搭建统战系统宣传推广平台。2018年以来,全国各地共有35批次1000余人次赴广安考察学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扩大了广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发挥信息员作用,搭建信息联络平台。科学确定统战信息中心5名干部为信息员,联系市级民主党派,督促市级民主党派确定信息员联系党派成员,并通过民主党派省委连通民主党派中央,架起了市委统战部与市级民主党派、市级民主党派与民主党派省委、中央的桥梁。探索建立统战助力招商引资常态化机制,主动邀请民主党派专家、教授及党员企业家来广安考察调研,促成其赴广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统筹协调民革、民盟、民建、致公党、民进等市级民主党派组织赴民主党派中央、省委汇报,争取支持,并及时梳理广安招商引资项目,针对性地反馈给民主党派中央、省委,积极搭建信息联络平台。

三是发挥战斗员作用,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利用各民主党派组织在广安培训机会,及时与民主党派和承办方取得联系,认真研究课程设置,妥善处理日程安排,同时预留时间进行项目推介。根据民主党派企业家从业特点,寻找项目契合点,主动对接市经济合作局,确定推介重点,搭建项目考察、推介、筛选和落地服务的招商引资平台,共同组织召开广安市项目推介会,推介广安优势产业,并与参训企业家积极互动,引起了广泛共鸣,取得了良好效果。2018年以来,共协助民主党派举办培训班3期,开展投资促进活动20余场次。促成省文化和旅游厅、民进省委和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共推武胜旅游业发展合作的协议》,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与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岳池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市工商联、广安市工商联与武胜县委统战部签订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基地三方协议等。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