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统一战线积极助力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05 12:42: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以来,广安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提高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立足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的比较优势,积极为广安市委、市政府推进示范区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搭合作之桥。

一是充分发挥“直通车”作用。民盟广安市委邀请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多次到广安开展调研、问诊把脉,并通过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的提案,促进了国家支持示范区的项目政策落地。2019年以来,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等5个党派分别到各党派中央汇报广安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了党派中央对示范区发展的帮助与支持。

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围绕示范区建设6大类34项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推进政策相通、设施连通、配套畅通、感情融通的‘四通’工作法;营造发展环境,着力与重庆教育共建,加快推进人才创新一体化;推动川渝合作岳池医药产业园建设,促进广安医药产业发展;加快规划推进康养产业发展,丰富广渝合作内涵”等20余条意见或建议,6份调研报告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三是充分利用“武胜基地”平台,发挥“伟人故里”优势。围绕广安市委“1234”工作思路,精准对接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在区市县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在三大园区建立民主党派产业示范基地,在中省层面为示范区建设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赢得更好发展环境。2016年以来,30余场次民主党派中央与省委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在广安开展,6名副国级、23名省部级领导,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共360批次18000余人次先后莅临广安市各县(市、区)把脉指向、献计献策。

四是党派联谊搭建合作之桥。在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民主党派率先联谊,搭建起川渝合作之桥。民建广安市委会与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会缔结友好市委会,民建三个支部与重庆民建支部结成友好支部;重庆民建27名企业家赴武胜县考察调研,召开招商引资项目推荐会,投资武胜经济建设。今年7月,重庆市渝中区旅游业商会30余人到武胜县开展旅游产业和火锅产业发展调研活动,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