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召开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通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1 21:32:2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1日,中共广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就如何推进“示范区”建设提出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要突出重点示范、环保示范、产业示范”“加强嘉陵江、渠江沿岸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统筹规划引领、项目建设、推动机制,推进示范区建设”等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示范区建设。

市委充分肯定了党外代表人士为示范区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对推进绿色发展,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努力把广安建成川渝绿色低碳发展副中心、“红色—绿色”旅游城市样板区、生态文明机制创新实验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样板市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要立足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小平故里优势和紧邻重庆优势,主动向民主党派中央、省委汇报,争取更多中省层面项目政策资金和人才智力支持;要推动在各区市县(园区)建立民主党派产业示范基地,争取成为民主党派中央、省委调查研究的首选地和社会服务的实践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市政协副主席江陵、贺宗飞、唐剑出席会议。各区市县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新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