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助力小平故里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2 18:44:3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广安市统一战线围绕市委“1234”工作思路,发挥党派“直通车”的优势,积极向党派中央、党派省委汇报沟通,努力为小平故里建设争取了一批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有力助推了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建设。

一是助力小平干部学院拓宽培训范围。小平干部学院是一个完善的教育功能基地,有三个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点,开设有邓小平同志与党的精品课程。中共广安市委领导带领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先后赴民革、民盟、民建、致公党中央拜访,争取到致公党中央每年在小平干部学院开设1—2个培训班,动员致公党地方组织到小平干部学院开展培训。争取到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在广安开展相关培训项目。申请将小平干部学院挂牌为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分院,吸引全国各地更多的民主党派组织到广安办班培训。2019年,统一战线争取到各民主党派赴广安办班培训15批次。

二是助力邓小平故里拓展爱国教育功能。邓小平故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有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邀请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到广安调研,争取到致公党中央在邓小平故里景区建设“致公林”、向致公党中央申请将邓小平故里申报为致公党传统教育基地。成功争取到民盟中央批准在邓小平故里建立全国“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并挂牌,将邓小平故里列入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学习方案,作为全国民盟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并将在民盟中央网站和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

三是助力小平故里人才资源拓能升级。推荐专家学者加入同心智库,为广安市把脉指向,助力高端决策,邀请6名副国级、23名省部级领导,及经济学家、企业家、著名学者先后20多批近500余人次赴广安考察调研,开展专题讲学15场(次)。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先后下派五批次6名处级干部、33名科级干部到广安挂职锻炼,帮助工作。选派32名优秀党外干部在中央国家机关、省级机关和天津、成都、凉山等地挂职锻炼,宣传推介广安。开展“本地学习——异地培训——社会实践”三段式培训模式,加深对国情、省情、市情了解,推进本土人才能力素质大拓展。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