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华蓥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6 22:18:1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4日,华蓥市委统战部以“再学政策、再精业务、再优服务”为目标,以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知识集中学习和闭卷考试为主要形式,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业务大比拼活动。通过比学习、比技能、比业务等活动,着力营造崇尚学习、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服务优良、团结进取、迎难而上”的高素质、高效能、高水平干部队伍。

一是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结合实际,成立学习领导小组,通过层层动员、分类组织的方式,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形成“练兵全覆盖,比武全方位”的局面。

二是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开展业务大比拼活动,对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提升部门服务质量,促进统战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促使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三是立足岗位、注重实效。科学统筹安排业务大比拼活动,将业务考试内容与日常工作紧密集合,立足岗位需要,突出岗位特点,把现实需求、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着眼点和切入点,切实让党员干部熟知和掌握本岗位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不断优化和提高服务效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严格考核、落实奖惩。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岗位业务考试活动考评机制,对岗位业务考试的结果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并对表现优异的党员干部给予表扬。

(华蓥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