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我省港区政协委员李惠贞向中国美术馆捐赠西南少数民族背扇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26 17:30: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9日,“情系寨乡——李惠贞捐赠西南少数民族背扇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品均来自我省港区政协委员、香港“福慧教育基金会”副主席李惠贞女士的捐赠。她从海外收藏回大量西南少数民族背扇后,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了1770件精美背扇,获颁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设立的“国家美术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

李惠贞女士是四川省港区政协委员、四川省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香港百老汇摄影器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百老汇慈善基金董事长、福慧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义务工作已达20年。近十年她领导的香港“福慧教育基金会”向我省贫困地区捐赠助学资金总计约4730万元人民币,资助了近10000名大学、高中贫困学生,收养了3500名孤儿、女童上学。(联络处)

背扇,也叫“背儿带”,是少数民族妇女们在赶集或劳作之时背负婴儿的带子。以织、绣、染、镶、绲等工艺制成的背扇是西南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集中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