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香港青年学生在西南交通大学联谊交流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30 09:54: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增进香港青年对祖国的认识,加深对内地同龄人的了解,经我部协调,8月25日,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组织31名香港青年学生赴西南交通大学联谊交流。

在参观了学校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后,同学们汇聚一堂,采用6个香港学生和3个交大学生一组的方式交流。在简单的相互认识后,香港同学介绍了他们在四川几天旅学的见闻和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来川交流收获丰富,西南交大师生的热情加深了自己对内地校园文化的认识,高精尖的技术激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今后将积极促进川港青年交流,让更多香港青年心系祖国,关注四川。两地同学互相教对方学习粤语川话,同学们风趣幽默的对话,让现场的氛围非常活跃。

这31名香港青年学生年龄跨度较大,从小学六年级到大学毕业。其中,小学六年级的罗文八是团里最小的男孩,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感觉很高兴,也很幸福。虽然天气热、又辛苦,但不虚此行,不仅愉悦了身心、结识了新朋友,更是让我认识了四川”。(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