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开展“重走领袖路·永远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09:20: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4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工委委员,前往郫都区战旗村,开展“重走领袖路·永远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主委曾祥炜,副主委张天健、牛泽民、刘瑄、郭德彬、姚建平等在蓉后代委员,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任晓鸣,副秘书长童家澍及机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沿着习总书记来川考察战旗村时的行走路线参观了战旗村,生动还原了当时的场景。村上负责人自豪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战旗村的评价“战旗飘飘,名副其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战旗村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大家详细了解了战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规划理念、改善村民生活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创新,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

随后,大家又前往郫都区安龙村参观。安龙村近年来着力于花卉苗木与生态蔬菜的种植,还积极开展“农民夜校”等活动,帮助当地农民学习知识,提高科学化养殖技术,为农民创收提供保障。通过走访安龙村重点打造的“檬梓园”等,身体力行地感受到安龙村通过合理整合土地、规划居住区,利用社区化管理模式,改善了当地农民的居住条件,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并用整合后的富余土地,与企业共同打造“吃、住、行、游、购”为一体的精品化乡村旅游项目,以有文化内涵的作坊、工作室,合理设计观光大小循环路线等特色吸引游客,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极大地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后代联工委委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为“治蜀兴川”,振兴中华做贡献。

郫都区委统战部部长聂兵陪同参观,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郫都区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和电子信息产业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示范园区自2017年5月在郫都区菁蓉镇开园以来,在两岸举办过30场以上的推荐会,对接超过千位台湾企业家及创客,将台商在成都的经验、调研及感受,精准传递给台湾企业家,取得很好地反响,在台湾形成一股台商到四川成都投资的热潮。

任晓鸣表示,郫都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和新农村建设是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将邀请台湾各阶层人士到郫都区来参观访问,交流经验,让台湾同胞切实感受到大陆的社会经济发展变化,共同致力于祖国统一大业。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