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成都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03 11:02: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7日至21日,成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夔同志带领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来到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海联会理事深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体验了走“红飘带”、水长城,观摩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参加了《红旗渠精神及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观看了话剧《红旗渠》、《巍巍山碑·杨贵篇》,徒步爬山到红旗渠主干渠,顺着红旗渠行走3000多米,体会当年林县人民劈开太行山,临崖修天河的艰难险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

戴夔指出,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气壮山河的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蓉港澳台和海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交流架起沟通的桥梁,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不仅感触很深、收获良多,而且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亲眼目睹了红旗渠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和强国意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成都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