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调研“6·17”地震珙县灾后重建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26 19:44: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3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端正一行到珙县调研考察“6·1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并就支援珙县灾后教育恢复重建方面与珙县开展座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洁,珙县县委书记叶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珙县就珙县中小学校在“6·17”地震中受灾情况及受损校舍恢复重建、加固维修等工作作了介绍。王端正表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涵盖慈善捐赠、医疗救助、教育教学、人文关怀、赈灾抗灾等方面,希望通过本次珙县之行,为珙县援建一批高标准教育设施,为两岸交流搭建交流平台和基地。黄洁表示,“6·17”地震发生后,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灾区实施救援,先后为灾区民众发放毛毯7000多张、折叠床500多床,为珙县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叶盛对基金会在地震发生后支援珙县抗震救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珙县将充分做好援建配合工作,用好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爱心款项,确保各项开支公开透明,希望通过基金会搭建的人文之桥,为两地同胞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会前,王端正一行先后考察了珙县珙泉中心校、珙县中学、珙县第一高级中学、巡场二小、巡场镇幼儿园、巡场镇中心校等受灾中小学校,详细了解各校受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实施情况。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