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纳溪区建立“侨胞之家” 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8 19:35:3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6日,纳溪区永宁街道人民路社区“侨胞之家”正式挂牌成立,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侨办主任李茂霞,区侨联主席贺见参加授牌。

近年来,纳溪区立足统一战线“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着力推进基层侨联在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两个服务”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更好地凝聚侨心民意,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活动交流平台和场所,纳溪区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的党侨共建互促模式,整合镇(街道)群团服务中心资源,成立社区侨联工作小组,建立社区“侨胞之家”。

据悉,人民路社区现有归侨、侨眷30余人,利用该社区党群共建共享服务阵地建立“侨胞之家”,实现了办公室、活动室、同心书屋等资源共享。社区将组织辖区内归侨侨眷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搭建加强学习、开展活动、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相互关爱的平台。

下一步,纳溪区委统战部、纳溪区侨联将依托基层“侨胞之家”,把为侨服务作为侨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定期走访、节日慰问等方式体察侨情、倾听侨声、反映侨意,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让“侨胞之家”成为“联络侨胞、服务侨胞、温暖侨胞”之家。

(纳溪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