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全国首个进口木材销售市场与“一带一路”供应链物流服务运营数据在蓉正式发布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8 11:31:4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青白江区指导成立中国特级木材市场中欧班列(成都)国际木材集散中心,推动全国首个以进口木材销售市场与“一带一路”供应链物流服务相结合的运营数据在成都发布。一是由统战部、工商联牵头搭建“蓉欧驿·商峰荟”政企问政平台,邀请税务、商务、海关等部门和“一带一路”沿线海外商协会组织开展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实现木材进出口贸易“一次委托、一口报价、一单到底、一票结算”,进一步优化物流、贸易、金融等全产业链服务。二是依托成都海外交流协会,借助俄罗斯、日本等“海外成都”工作站涉外涉侨优势,促成成都国际木材贸易协会与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四川商会缔结友好合作关系,进出口业务覆盖全国21个省份和俄罗斯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年交易额超30亿元。三是在中欧班列(成都)国际木材集散中心配备物流贸易、金融服务、法律咨询等方向专(兼)职基层统战委员12名,及时为350余户木材商家提供全周期服务。2019年8月,该中心正式发布木材价格、中欧班列(成都)运行情况等国家级木材运营数据,成为全国木材价格指数的重要参考。

据悉,中欧班列(成都)国际木材集散中心是中国特级木材市场、中国十强木材制品交易市场,入驻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商家共计350多户,其业务范围辐射全国21个省份,年销售额超30亿元。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成都)国际木材集散中心木材进口贸易总额约为1.2亿元,年底预计将突破3亿元。

(青白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