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首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学员到成都“侨梦苑”考察交流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9 20:44: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11月6日,首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到访四川成都“侨梦苑”。市委统战部充分利用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国情研修班在蓉培训之际,会同省委统战部邀请来自5大洲30个国家的44名海外知名工商社团侨领、中青年企业家及事业有成的新华侨华人组成的研修班参观考察成都“侨梦苑”。

研修班一行实地察看了成都“侨梦苑”展厅、国际商务服务大厅、党群大厅等,听取了相关情况讲解,并与成都星点(高新)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涉侨企业在成都“侨梦苑”的发展情况和政策优惠,更加清晰了解到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营商环境政策,以及在蓉涉侨企业发展的大好趋势。研修班代表还与成都“侨梦苑”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项目对接,寻求合作意向。

俄罗斯山东同乡会执行会长、上和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正宾感叹:“第一次到成都‘侨梦苑’感触非常深,这里服务配备很完善,对外开放程度也很大,让人耳目一新。今后将会更多的把海外的华侨华商、周围的合作伙伴带到成都,带到‘侨梦苑’,希望更多的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研修班学员们还表示,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将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海外华商关注和投资的热点地区,希望成都“侨梦苑”为全球华商组织、华商企业和外资企业来蓉投资发展牵线搭桥,助力成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寻求更多合作共赢的机遇。

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