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眉山】召开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6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16 17:52:3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20年6月16日,眉山市黄埔后代联工委在市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坡区桂花湖召开了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6周年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建琼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向7名黄埔同学发放了慰问金。

座谈会上,黄埔同学深情回顾了北伐和抗战历史,畅谈了黄埔精神,歌颂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丰功伟绩,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黄埔精神,让自己的子女和周边的每一个人都了解黄埔精神、传承黄埔精神,并把黄埔精神作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何建琼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眉山联络组和后代联工委以“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为宗旨,团结带领黄埔同学和黄埔后代亲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广泛联络海外黄埔同学及其亲友,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黄埔同学和后代亲友们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更多的海内外同胞,凝聚更多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力量,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要以黄埔亲情为纽带,面向台湾、港澳及海外,挖掘亲友网、拓展联络面,引导海内外黄埔同学和亲属参与服务眉山发展,为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作出新贡献。各区县委统战部、黄埔后代联工委及黄埔后代亲属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黄埔同学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老人安度晚年提供良好环境。

全市健在的黄埔同学、市黄埔后代联工委班子成员、黄埔后代亲属及志愿者代表,区县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