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成都】崇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涉台企业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03 16:56:5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日,崇州市涉台企业工作会在崇州市侨台之家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讲解涉台企业关注的台胞民生和惠台政策。崇州市8家台资企业、1家涉台企业、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崇州市教育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和就业局的相关领导到会。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国际部专员就台资企业和台胞的物流优惠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崇州分公司经理表示公司今后会尽力做好服务台胞和台企的工作,给予最大限度的物流资费优惠,贯彻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

崇州市教育局针对台资企业比较感兴趣的职业教育配置、学科门类和生源情况以及台胞子女入学问题进行了说明;市疾控中心就崇州市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和现在的常态化防控做法进行了讲解,特别解答了台胞关注的绿色通道以及崇州目前的防疫要求;市就业局讲解了招工政策,针对台资企业提出的用工难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今后崇州市职教中心将积极配合涉台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输送可用之人。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台办主任黄勇就近期四川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的若干措施操作指南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企业要做好防汛和防疫的安全生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文芳主持会议,表示崇州市侨台办将一如继往地做好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好惠台和惠企政策,崇州市侨台之家随时欢迎各位台胞的莅临。

(崇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