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凉山】州委统战部到会理市调研港澳台侨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30 10:00:1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6月13日,凉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联主席何跃清一行到会理市调研港澳台侨工作,会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泽龙、会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会理市侨务和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就我市涉港澳台侨项目落地情况、侨办“三有”和港澳台侨人士之家建设情况、海外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港澳台侨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建议等进行了了解。对我市港澳台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州港澳台侨工作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中央、省、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切实维护好侨胞侨眷合法权益。二要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做深做细侨情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港澳台侨“家底”数据和留学生情况。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调整辖区内基层侨联组织架构,完善“侨胞之家”建设,进一步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增强政治引领。四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深刻查找港澳台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聚焦重点、加强统筹、明确目标责任、敲定时间节点、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统战“大侨务”。

(会理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