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攀枝花】攀枝花市召开2022年港澳台统战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30 10:00:5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5月27日,2022年全市港澳台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杨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对在推进港澳台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交流发言,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作为、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党的对港澳台方针政策落实落细,推动全市港澳台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找准自身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的角色定位并发挥作用,积极探索,健全机制,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独”促统,积极防范化解重大涉港澳台风险,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抓好政策服务,持续落实好 “川台70条”“‘26条措施’操作指南”“支持台企12条”等政策措施,为台胞、台商、台生来攀生活、学习、工作、投资提供便捷的条件和更好的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各专项工作,加强与港澳台爱国社团、代表人士的联系,扎实做好港澳台人心争取工作,努力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工作机制,加强对港澳台同胞的协调服务,妥善处置纠纷矛盾,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