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四川分营在成都开营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14 11:41:43)  来源:

中新网成都1月13日电 (记者 王鹏)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四川分营13日下午在成都开营。近50位在川台胞青年齐聚蓉城,体验巴蜀民俗文化,提前感受春节氛围。

四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晓翔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大有可为。四川将继续扩大深化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希望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登上祖国蓬勃发展的快车,共同创造两岸关系的美好明天。

图为活动现场。 四川省台联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四川省台联供图

“成都多元包容的文化让我在这座城市有很大的发挥空间。”3年前,来自台湾南投的陈昱硕在参加四川省台联的活动中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台青朋友,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开启了创业人生。他表示,新的一年希望能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来成都就业、创业,甚至成为两岸婚姻家庭。

四川省台联会长潘裕萍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未来四川省台联将做好台胞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为台胞青年在四川追梦、筑梦、圆梦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希望在本次冬令营活动中两岸青年结下浓浓的友谊,在多样的文化体验中感受中华历史的厚重,增强文化自信。

开营仪式上,四川省台联副会长陈了向营员代表授冬令营营旗。随后,“台胞过大年”联谊活动热闹上演。四川分会场与北京台湾会馆主会场和贵州、河南、吉林、甘肃、台北、高雄、澳门等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互动拜年、表达祝福,展现巴蜀精彩的传统文化产品。

在四川分会场,川剧变脸让全国各地台胞乡亲大饱眼福。在“你我同胞(包)”饺子环节,营员们围坐在一起,或调馅,或包饺子、煮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台湾青年书画家萧琬融更是现场为大家书写“福”字。

图为活动现场。 四川省台联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四川省台联供图

此次冬令营活动由全国台联主办,四川省台联、泸州市委统战部承办,将持续至1月15日。营员们将前往酒城泸州,感受传承千年的诗酒文化,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制作工艺,考察乡村振兴,感受四川发展加速度。

据了解,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两岸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和重要交流平台。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8届,先后共有7000余位台胞青年参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