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 > 正文
第二届“熊猫杯”川港澳台青年羽毛球赛在成都开赛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7-26 23:04:5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集体合影

7月26日,在成都大运会即将开幕之际,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省委统战部、省港澳办、省教育厅、团省委、成都市委统战部等作为指导单位,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都海外联谊会主办的第二届“熊猫杯”川港澳台青年羽毛球赛在成都开赛。

文甦致辞

开幕式上,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文甦代表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此项赛事是四川与港澳台青年友谊的桥梁、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在体育交流中深化友谊、携手共进,全面展现新时期中华青年的时代风采。

香港黄楚标中学学生蔡嘉骏、国家一级裁判员陈敏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等近150人出席。

参赛队伍亮相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羽毛球世界冠军、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王睁茗(左1)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较去年相比,第二届赛事规模有所扩大,从8支队伍增加到12支队伍参赛。不仅有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等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还有在四川创新创业的港澳台青年,更有3支专程从香港来川参赛队伍。包括羽毛球世界冠军、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王睁茗在内的近120名参赛选手,将按照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3个单项组成混合团体赛制,在2个比赛日中决出最终冠军。

(港澳台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