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高层声音 > 正文
孙春兰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推动新疆民族团结工作取得新成绩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05 10:15:25)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中央统战部网站讯)3月28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新疆参加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并进行调研,她强调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疆民族团结工作取得新成绩。

孙春兰在乌鲁木齐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考察了喀什地区喀什噶尔老城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4村、阿克苏市兰干街道朝阳社区,看望慰问了部分基层干部、模范人物、老党员和驻村干部,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党委开展的“访惠聚”活动。她强调,做好新疆民族团结工作,要着力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物质基础、社会基础。各级干部要带头做民族团结的示范、造福群众的表率,不断夯实党在新疆基层的群众基础。

孙春兰考察了喀什经济开发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园、电商园、蔬菜种苗繁育基地和职业学校,与当地工人、农民、在校师生亲切交谈。她强调,要坚持把教育和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增强职业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和服务业,帮助各族群众提高文化素质、增强就业本领,共创共享发展成果。

孙春兰在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看望了爱国宗教界人士,充分肯定了新疆宗教界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们继承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倡导正信正行,批驳极端思想的歪理邪说,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孙春兰与兵团党政干部进行了座谈。她指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要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作用,处理好屯垦与戍边、特殊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兵团和地方三个重要关系,充分释放兵团体制的特殊优势和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