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民建成立“扶贫济困基金”首笔捐赠达6.6万元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19 11:03:55)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泸州民建企工委副主任杨永龙代表企业家在启动仪式上捐赠

8月11日,泸州民建思源“扶贫济困基金”启动仪式在泸州市古蔺县马嘶苗族乡政府会议室举行。来自泸州民建的20多名企业家会员及民建市属四支部向该乡困难群众及贫困学生捐赠首笔善款66500元。

泸州民建企业家会员陈静代表民建企业家捐赠

近年来,民建泸州市委积极探索路径,调动各方力量,将社会服务品牌打造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对贫困地区和苦难群众进行真帮实扶,树立民建良好社会形象。

泸州民建调研组考察马嘶乡生态旅游资源

座谈会上,马嘶苗族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介绍了本乡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由于该乡处于乌蒙山偏远山区,基础设施条件较差,村民信息闭塞,耕作方式落后,有60%的村属于贫困村。

泸州民建听取马嘶乡负责人作乡情介绍

民建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谢华在座谈会发言中建议:马斯苗族乡脱贫致富一要打好生态牌。充分发挥马斯苗族乡绿色无污染的优势,以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为重点,把大山深处的“宝贝”推向山外。二要打好文化牌。挖掘好少数民族(苗族)文化、茶马古道驿站文化、旅游文化等几个文化因素。把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结合起来,增强周边乡镇双沙镇举办菜花节等旅游文化活动的游客吸附能力和产业辐射能力,大力发展马嘶乡乡村旅游。三要打好科技牌。立足马嘶乡新寨茶场,走科技兴农之路,拓展乡镇经济发展渠道。引进现代农业科技和相关人才,大力提升当地茶叶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切实助农增收。

民建企业家们群策群力为马嘶乡发展茶产业支招

民建市属四支部为贫困学生捐赠

民建市委企业家会员们也纷纷发表建议,为马嘶苗族乡脱贫攻坚献计献策。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该乡茶园新村和新寨茶场,为该乡发展茶产业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