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带队赴九龙县深入对接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0-13 11:33:5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左一为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中为九龙县县委书记赵景强,右一为九龙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宋晓军

10月9日至11日,对口支援九龙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刘筱柳带队到九龙县深入对接脱贫攻坚工作。九龙县县委书记赵景强、代县长宋晓军,县领导胡海军、黄德勇、李超、陈小海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筱柳一行先后来到汤古乡高原生态食品加工园选址点、呷尔镇华丘村藏家新居、猎塔湖和伍须海旅游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在汤古乡,刘筱柳仔细询问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对口援藏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并就食品加工园区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园区建设提出农、工、贸、旅“四位一体”产业立体发展格局,突出核心竞争优势,打造高端绿色有机品牌,结合景区整体规划开发,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并对园区的设计、招商引资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在猎塔湖和伍须海旅游开发区,刘筱柳详细询问了各点位的旅游规划和运营模式,并就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市场营销给九龙县相关部门提出了建议,并要求援藏工作队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主动作为,为九龙全域旅游开发献策献力。

随后,刘筱柳与九龙县党政领导举行座谈会,交流商讨对口援建精准扶贫具体事宜。刘筱柳详细介绍了青白江的基本区情、经济发展概况、特色产业和“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战略重点,并表示青白江区将与九龙县本着“资源互补、共谋发展”理念,针对人才培育、产业富民、社会帮扶、项目攻坚、招商引资5大行动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长期的合作交流。会上,九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晓军对基本县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后,区委书记刘筱柳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援藏教师所在的九龙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并与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进行集中座谈交流,高度肯定了援藏工作队队员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快速融入新环境新工作,进一步勉励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帮扶九龙县脱贫攻坚、和谐小康事业。(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