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2016中国·遂宁观音文化论坛隆重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0-21 16:12:5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集聚智慧力量、助推观音文化城建设

10月18日—20日,2016中国·遂宁观音文化论坛隆重举行,来自韩国、泰国,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以及全国10余省市的宗教、文化、教育界100余名专家学者、高僧大德云集遂宁,为我市打造中国观音文化城献计献策。

在19日举行的论坛开题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向各地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遂宁将认真汲取专家、学者、高僧大德的优秀思想和先进理念,充分发挥好、利用好此次论坛成果,把观音文化有机融入遂宁建设创新创业城、生态花园城、观音文化城的现代化城市发展之中。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以观音文化为抓手,加强遂宁与社会各界在文化、经贸、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遂宁观音文化从单一化、个体化向多元化、产业化稳步迈进,以“文化提升”推动遂宁实现跨越发展。

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代表省民宗委、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遂宁作为广大群众熟知和认可的观音故里,举办此次论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希望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高僧大德,要从论证观音故里的角度转变到建设观音故里上来,发掘、提炼推进遂宁观音文化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形成成果,为遂宁发展献计出力。

全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成都文殊院方丈释宗性大和尚出席论坛开题仪式并作“慈心善行·圆融和谐”的主题报告。遂宁市人大副主任戴见明,遂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蒋志明出席论坛开题仪式。省民宗委相关处室,市委、市政府民族宗教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统战部、民宗局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高僧大德、信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开题仪式。论坛开题仪式由遂宁市副市长、安居区委书记雷云主持。

在为期3天的观音文化论坛活动中,100余名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将围绕“慈心善行·圆融和谐”的论坛主题,开展31个专题讨论,着力帮助遂宁梳理、总结、宣传、提升观音文化思想,为遂宁打造中国观音文化城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