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市组织召开全市统一战线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1-28 10:23:4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日前,遂宁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一战线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专家为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促进全市统一战线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遂宁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党外副县职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副部长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全体机关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学习会。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心聚力、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突出“学深学透”,提升学习自觉。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任务,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二要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思想基础。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从大局、积极服务大局。三要强化“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准则》《条例》的各项法规规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民主党派要根据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四要围绕“年度目标”,抓好查漏补缺。要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统一战线全年工作任务进行梳理检查,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尽早谋划明年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自贡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