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市新阶联开展“送法下乡”公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15 16:40: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2月14日,成都市委统战部组织成都市新阶联赴简阳市宏缘乡金盆村开展“送法下乡”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参与精准扶贫的有效实践,也是围绕困难群众的法律需求,培植法治意识、夯实法治基础的有益探索,彰显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高度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以“法律服务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围绕村民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老人赡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问题开展了法律宣传和咨询,共发放法律宣传书籍、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件,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牌及签约仪式,建立了法律服务长效机制。成都市新阶联会长任志宇向金盆村代表授牌,在该村设立“法律服务站”,开通法律服务热线,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成都市新阶联副秘书长付少杰与金盆村代表签订了《精准扶贫法律服务协议书》,四川全兴律师事务所将采取定期指派律师前往“法律服务站”值班和实时通过微信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相结合,全面服务精准扶贫,免费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成都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