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崇州:“抱团式”营销  助推帮扶藏区出成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3-23 10:43: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崇州坚持以产业发展带动对口帮扶,主动对标马尔康农产品企业实际需求,坚决剔除不符合实际的大水漫灌式帮扶策略,积极开展两地企业精准营销合作,在前期“诊断式”对接的基础上,近日,崇州市组织6家企业赴马尔康与当地农产品企业进行合作磋商。

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对话、座谈交流,崇州土而奇、蜀禾彩、宏记旅游、健生堂、环球国旅5家企业以及琉璃旅投公司现场与马尔康市9家农牧产品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搭建起两地企业合作共赢平台。

两地企业就三个方面达成合作:一是建立马尔康企业抱团发展模式。鉴于马尔康自然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但资源整合不够、量小分散、标准不统一、信息共享渠道不畅的实际,由马尔康9家企业共同推选缘藏至臻农业公司,作为马尔康市农牧产品销售总代理,与崇州企业开展相关业务洽谈与合作,形成抱团发展、利益共享模式。二是两地共同打造马尔康特色农产品。缘藏至臻公司分别与崇州土而奇、蜀禾彩、宏记旅游签订销售合作协议,两地在野生食用菌、木耳、特色畜禽产品等方面进行深加工开发合作;崇州健生堂与阿坝州成合农业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由崇州健生堂提供技术指导,两地在蜂蜜产品加工、包装等方面进行合作,打造一批马尔康特色品牌农产品。三是两地共同营销马尔康特色农产品。崇州土而奇公司在 “土而奇公共电商平台” 开设马尔康市特色农产品馆,进行线上线下展示、销售;西蜀粮仓(蜀禾彩)在其销售网点设立马尔康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柜,拓宽马尔康农产品销售市场,进一步提升其知名度。(崇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条:巴中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