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20 16:24: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战线思想,有效推动统战工作“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落地落实,达州市委年初把统战工作纳入宣传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大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形成。7月18日,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博士生导师张峰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的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罗冬灵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并聆听讲座,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讲座中,张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入题,按照“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的基本问题”“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新观点”“习近平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新思想”三个层面,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罗冬灵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张峰教授运用哲学研究的方法,以演绎式思辨,从毛泽东同志的三句话讲起,全面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统战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归纳式思辨,从三个科学回答的角度,提炼总结了“三个重要法宝”、“四个联盟”、“三个必须”等精典概括;以顿悟式思辨,让人茅塞顿开,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大格局下的统战工作,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起到了积极作用。

罗冬灵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中央颁布了《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印发了《实施细则》,为我们加强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务必做到深度认识统战工作匹夫有责、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义无反顾、创新担当统战工作义不容辞、扎实做好统战工作责无旁贷。(达州市委统战部蒋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