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强化引领 增进共识——我市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8 17:04:4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15日下午,宜宾市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民主党派四楼会议室举行。各区县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统战部分管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秘书长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特派员吴跃华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傅婷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傅婷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的委托,就如何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着力增强主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同时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不断提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实在在的践行作为和贡献实绩彰显党外知识分子的价值和优势。吴跃华介绍了主题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市委统战部的具体安排部署。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宜宾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何一宣读了《宜宾市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市委讲师团团长廖礼华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路径”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全面透彻、又贴近实际,大家表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宜宾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