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5 19:18: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4日,遂宁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统战部、各园(区)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市直相关部门及新阶层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主持。

会上,杨军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他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到位,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显著特征,把握工作总体要求,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工作。二是工作推进要重点突破,着力打造一批亮点示范。要加强对新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推进“111”英才培养计划,力争在5年内培养1名全国有代表性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10名在全省有代表性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100名在全市有代表性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搭建好社团组织、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平台“三个平台”,畅通党委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沟通渠道,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的舞台。要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各有关部门列名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制度,善于运用网络开展工作,不断拓展工作手臂,用实际行动开创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在全省统战工作中站前列、争一流。三是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明确专人负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有专门工作机构和专兼职工作人员,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切实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军还对新成立的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提出了希望,他希望新阶联一要当好引导者,为会员发展和成长服好务。要始终把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导,提供有效的服务,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凝聚力,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逐步建立健全各项运行机制。要突出为会员发展和成长服务,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保护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要当好组织者,防止联谊会“空心化”。要充分利用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的主阵地作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以点带面、推进工作,努力把联谊会建设成为团结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三要当好示范者,大力弘扬正能量。新阶联班子成员要起好表率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会员的有关情况,有地放失的做好联谊会各方面工作。要充分发挥联谊会新媒体从业人员集中的优势,重点组建一支有较强影响力的党外网络评论员队伍,积极传播主流声音,弘扬正能量,服务遂宁改革发展。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命名了全市首批5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船山区、射洪县、市司法局和新阶层人士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