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盐边县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四个突破”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2 15:18: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盐边县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纲领,以县乡两级换届为契机,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全县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选拔使用力度,实现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四个突破”。

一是总量突破。盐边县积极搭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快车道,扎实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进程。换届以来,新提拔党外干部17人,本年度新提拔人数占总数的15%。目前,全县有科级党外领导干部46人,其中副科级43人、正科级3人。与换届前相比,党外干部配备使用在总量上实现了突破。

二是正职突破。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今年县财政局副局长提任为县科知局局长,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提任为局长,改变了长期以来政府工作部门无党外干部担正职领导的现状,实现了新的突破。

三是交流突破。盐边县结合换届、机构职能调整、领导班子配备等工作,加大党外干部交流力度,全县共有9人得到交流。其中,4人在部门之间交流,2人在乡镇与部门之间交流,1人在乡镇之间交流,2人外派驻点招商,实现了党外干部在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乡镇与乡镇之间的交流。

四是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副职配备的突破。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一直未配备党外副职。换届之后,县法院领导班子暂无党外干部,为了尽快补齐短板,通过采取超常措施,选配工作实现了突破。目前,县检察院党外副检察长已进入公示阶段,县法院党外副院长人选已进入酝酿阶段,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盐边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