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宣汉县正式启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7 18:07: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分级分类动态管理暨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川统发〔2017〕29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宣汉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经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9月27日,宣汉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启动会,对最终评价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正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正轩首先对参会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提出了希望,要求他们要有自豪感和责任感,认真对待综合评价工作。就做好综合评价工作,刘正轩要求:一要明确评价目的,解决“为什么评”的问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中央《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均明确了要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综合评价,为后期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行政治安排、评先选优等提供依据。二要明确评价内容,解决“评什么”的问题。要明确评价对象,县委统战部筛选了20名代表人士作为本次综合评价的对象,其中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6名,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5名,新媒体从业人员5名,自由职业人员4名;要明确评价主体,县委统战部牵头,评价对象所在单位及其业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具体参与;要明确评价内容,根据四类人员不同特点,从个人素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行业影响等方面分别制定了6—8项评价指标。三要明确评价要求,解决“怎么评”的问题。要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履责,确保客观公正;要注重实效,强化成果运用。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红解读了《宣汉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并对个人自评、部门评价、综合评价的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说明。

最后,参会的20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根据文件要求和自身实际,填写了个人自评表。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和综合评价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全体职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90余人参加会议。(宣汉县委统战部  赵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