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南溪区成功举办“喜迎十九大·委员建言展风采,助推南溪新跨越”政协委员风采演讲大赛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16 18:38: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展示南溪区新一届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委员履职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岗位建功、参政议政、投身发展的热情,不断扩大政协社会影响,树立政协良好社会形象,10月12日上午,在文体中心演播大厅,南溪区成功举办“喜迎十九大·委员建言展风采,助推南溪新跨越”政协委员风采演讲比赛。市政协副主席林伦菊、区政协主席余水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英、副区长陈经纬及区政协副主席彭建、聂亚男、陈代健出席了比赛现场。

活动中,区政协主席余水情致辞中指出,此次比赛是南溪区全体政协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全区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方式开展的一项别开生面的履职活动,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全面建设美丽新南溪”的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区委区政府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

来自工商、法律、共青团等界别的16名优秀委员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围绕“喜迎十九大·委员建言展风采,助推南溪新跨越”主题,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就如何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加强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进行演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演讲赢得了台下听众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在全区183名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先后开展各类调研视察40余次,组织界别活动20余次,开展专题协商6次,完成了对住建城管系统的民主评议,提出各类可供党委政府参考的意见建议110余条;扎实开展政协委员“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实现了全体政协委员与贫困户全覆盖结对,认领助学、就医、养殖等各类心愿200余个,为南溪发展凝聚了广泛的力量。(南溪区委统战部   张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