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县召开双月恳谈会研讨乡村旅游振兴之路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4 14:35: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3日,宜宾县社会各界人士双月恳谈会在蕨溪镇梦缘山谷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庆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督查目标办通报了《2017年第五次双月恳谈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县旅游局就2017年全县旅游发展情况以及2018年旅游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加快旅游产业开发”这一主题,就宜宾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基础设施配套、乡村旅游与一三产业融合以及旅游项目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发展等问题积极发言交流,并提出具体的可行性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企业要树立信心,政府、企业及金融机构要通力合作,突破目前乡村旅游中普遍存在的投资大、见效慢的瓶颈。未来我县财政将投资上百亿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进行全方位改造,全面建成综合性交通枢纽。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富民、惠民动机,注重外部环境打造,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企业要放大格局,依托县总商会平台进行整体包装推广,从独立宣传到打造区域名片,节约宣传成本,提高宣传成效,形成整体知名度。

会议就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抱团发展”式运营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旅游带来发展契机。涉农企业要保持敏锐嗅觉,正确研判旅游业发展态势,借鉴成功、典型,转变发展思维,调整发展策略,找准突破口,走生态产业集群化道路,振兴乡村旅游。同时,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建立“旅游+扶贫”开发督导考核机制,把乡村旅游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考核体系。及时开展旅游扶贫情况动态跟踪监测、督导检查,用工作成效支持我县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机构也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探索建立乡村旅游融资主体、担保平台、风险准备金制度及信用评级体系,简化贷款程序,扶持困难企业抓好乡村旅游发展机遇。

县政府副县长向华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和相关乡镇部门共计59名代表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春风里、梦缘山谷旅游项目的建设情况。(宜宾县委统战部   丁万春)

上一条:寒冬送关怀 真情暖人心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