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市“五条措施”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4 15:07: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攀枝花市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相关工作的意见》,强化五条措施,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职。

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明确各地、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应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

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支持力度。强调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所在单位党组织应从经费开支、工作安排、工作量计算等方面支持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参加人大、政协和本党派、知联会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干部调训以及其他重要统战活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及建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单位要为本单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应根据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实际情况划拨相应活动经费。

三是进一步强化对口联系。要求坚持并落实好政府部门和所联系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不少于2次的对口联系工作例会制度、相互邀请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制度等,及时通报交流有关工作情况,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

四是进一步强化落实知情明政机制。明确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有关部门应每半年向民主党派市委直接提供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等有关材料。与民主党派市委对口联系的政府部门应及时向民主党派市委直接提供部门工作情况等有关材料;其他有关部门根据民主党派的需要视情提供相关材料。中共攀枝花市委每年委托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重点考察调研,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应予以积极支持配合。

五是进一步强化目标考核。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工作已纳入市委对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的目标绩效考核,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为保障我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