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市知联会召开三届一次会长会暨年终总结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4 18:33: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19日,市知联会三届一次会长会暨年终总结会隆重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市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等共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知联会会长陈宏斌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在市知联会副会长林宇、涂成钢、梁颖,以及丹棱知联会会长毛咏梅和四川工商学院知联会会长李贞的带领下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届二次全会、慕书记在建区设市20周年的讲话以及市委经济工作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市知联会秘书长夏放对2017年的工作作了总结。会议讨论审议了市知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秘书处、各专委会,各区县、高校、园区知联会2018年工作实施细则,以及市知联会会长会排序。讨论审议了我会在市政协全会上的发言材料及发言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对市知联会2018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能力。要组织知联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班子及骨干成员开展如何履行知联会职责能力和骨干成员如何参政议政的专题培训,组织各级秘书处和专委会成员就提高办公室业务水平进行培训。二是找到着力点和重点。要推进各区县建立分会,推进组织向基层延伸。在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开展知联会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示范创建活动。三是着力完善机制。要逐步完善目标管理制度、年度测评述职制度、年度表彰奖励制度等制度建设,使工作得到制度化、长态化。四是丰富活动。要选好主题定期开展活动,吸引会员积极参加,使活动成为会员提高、成长、锻炼的平台。五是加强宣传。要多收集、多宣传会员在本领域、本行业取得的成绩,多渠道地全方位展示会员风采。

会长陈宏斌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将今天的会议精神认真抓落实,明确自已的工作职责,用心工作、用情工作、用智工作,齐心协力,比学赶帮,争创先进,发动大家的智慧,共同把知联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全面实现“百花齐放春满园”,力争知联会个个都出彩。

会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专程看望了参会人员。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市知联会办公、展示、活动等“三所”建设成果。(眉山市知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