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南江县迅速学习贯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9 18:41: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2月7日,南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城蓉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专题会,县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同志的讲话,通报了2017年度统战工作考核情况,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照梳理了全县工作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吴城蓉指出,全县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五次、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推动南江绿色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城蓉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贯彻。要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时在县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间开展专题研究,在各领域统战对象中开展专题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全县统一战线政治、理论、政策水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要认真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梳理问题、找准差距、对标补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着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促进民族宗教和顺、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方面着力,找准平台载体,紧抓特色亮点,创新思维、务实苦干,助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全体统战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在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创新意识、担当精神、工作作风、工作艺术方面存在的差距,按照中央领导和中央统战部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调查研究,提升过硬本领,培树务实作风,树立良好统战形象。(南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