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市东坡区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6 22:16: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2日,东坡区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培训会,总结交流统战工作先进经验,开展统战业务知识培训,并安排部署2018年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廖锦出席会议并就全区党外干部工作现状、举措、问题及今后工作部署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游方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侯继作主持。

此次工作培训会主要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交流学习统一战线基本知识,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区统一战线工作。

会上,游方全要求,要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聚焦区委“五大主战场”工作大局,创新载体,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精心打造一批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色亮点品牌;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改进对口联系工作,加强特约人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加强党外后备干部的发现储备、培养锻炼、服务管理和选拔任用;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推进宗教和顺,加大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力度;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做到“四个纳入”,落实领导干部“三个带头”,加强统战工作的保障力度。

游方全强调,各园区党(工)委,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牢固树立统战观念,真正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统一战线中的重大问题,使支持统一战线事业、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关心统一战线工作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自觉行为,开创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宣读了东坡区委2017年度统一战线工作表扬通报,区新联会、民盟东坡区总支、水天花月公司、悦兴镇的负责人还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