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统一战线“三个结合”迅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7 19:46: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和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眉山统一战线迅速行动,通过“三个结合”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一是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结合,不断深入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相结合,在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政治引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相结合,深化对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着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创新成果,采取开设机关讲坛、领导讲座、专家辅导等形式丰富学习活动,增强统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统战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相结合,促进社会稳定。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开展“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和“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以民族团结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为载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着力推动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依法开展佛教道教“两乱”和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专项治理工作。

三是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相结合,推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应用到眉山加快发展中,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在统一战线服务脱贫攻坚特别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上下功夫,做到“重精准”、“强保障”、“真监督”。引导知联会、新联会人士学思践悟,在治眉兴眉“135”总体布局和富民强市“九大行动”中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非公企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不断释放创新创造活力。(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