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市委统战部“三个确保”积极助推定点帮扶凡山村贫困户住房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9 19:44: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周密筹划确保主攻方向不偏。将凡山村贫困户住房建设列为市委统战部全年工作要点,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举措,将全年工作分为组织建设、基础设施、个人增收等7个主项20个子项。

二是逐户调研确保建材需求精准。集中3天时间,深入走访调研需要修建住房的17户贫困户,组织召开建房筹备会,向贫困群众讲解有关政策,做好思想工作,详细测算修建住房所需资金和建材,形成详细需求清单。

三是积极协调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走访驻地企业、多方筹措建材物资。共协调18家企业捐赠价值39.85万元的建材,其中乐山市工商联和峨眉山市委统战部协调2家企业捐赠300吨价值14.1万元的水泥,沙湾区委统战部协调1家企业捐赠44捆价值3.5万元的热轧带肋钢筋,犍为县委统战部协调1家企业捐赠1500平方米价值4万元的西瓦,夹江县委统战部协调3家企业捐赠1800平方米价值3.4万元的瓷砖,峨边彝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协调11家企业捐赠21.2万匹价值14.85万元的红砖。目前,各类建材已分批到位,凡山村贫困户住房建设稳步推进。(乐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