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4 08:52: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9日上午,遂宁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决策部署,对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强化“大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要迅速组织全市统战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强化“大讨论”,进一步彰显集体智慧。结合遂宁发展定位和统战工作态势,分类讨论主题,直击敏感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职工会、支部会等形式鼓励和支持大家解放思想、畅所欲言,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摆情况又作分析,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化“大调研”,进一步推动全面发展。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问题,挖掘统战工作优势,找准统战工作助推全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遂宁献计出力。(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