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珙县县委统战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4 10:23: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珙县县委统战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树立新时代统战新形象。

一是营造学习氛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纳入统战部专题集中宣讲提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非公企业、进民族聚居区、进宗教场所、进学校的“六进”活动。在统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主题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以“石榴籽工程”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宗教界开展推树“五个认同同心工程”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丰富讨论形式。通过举办党外人士读书班、统战成员专题讨论会、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座谈会、党外专家学者座谈会等方式,围绕“十个指明”“六大问题”开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着力”指示要求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讨。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进一步引导全县统一战线坚定“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理清统一战线服务推动珙县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改进调研方式。充分发挥珙县统战成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密结合省委、市委、县委提出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省委、市委、县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提供基础依据,共同为珙县发展献计出力。确定“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等7个重点调研课题,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查找问题症结,科学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统战工作调研成果。(珙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