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4 14:51: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3日,泸州市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市政协副主席李锋出席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知联会、新联会主要负责人,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党委统战部部长,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主持。

与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

市级各民主党派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代表的发言后,徐斌代表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强化政治引领、能力建设、优势发挥、组织领导,确保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政治共识有新提升、参政议政有新成效、履职尽责有新作为。

会议还结合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对当前泸州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泸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