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内江市实施“五大工程”着力加强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培养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7:55: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内江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出台《内江市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启动实施“五大工程”,力争三年内培养党外干部人才200名,五年内培养党外干部人才300名,十年内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党外干部人才队伍。

实施源头储备工程,坚持好干部标准和“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导向,在综合分析年龄、性别、学历、专业、民族、党派等方面结构的基础上,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共同研究确定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后备人选。

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开展集中培训,五年在市级及以上社会主义学院或高校举办“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培训班”6期,培训优秀党外干部人才250名;大力开展选送培训,结合省委统战部年度调训任务,五年选送培训优秀党外干部人才不低于50名。

实施经历补缺工程,根据培养对象的经历空白、能力短板,大力推进挂职(顶岗)锻炼,每年有计划地分期选派不低于10名到市级部门、乡镇(街道)、重点园区、企业进行为期1至2年的挂职锻炼;大力推进轮岗交流,每年在部门(单位)之间或部门(单位)科(股)室之间轮岗交流不低于10名。

实施岗位历练工程,按照市委统筹安排,根据培养对象的综合表现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在全市范围内统筹使用一批优秀党外干部人才,促进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合理流动。

实施动态管理工程,建立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库和干部人才个人档案,长期跟踪、动态管理;建立定期考察分析、谈心谈话、定期考核制度,及时有效地掌握其德才素质和现实表现,对不适合继续作为培养对象的,及时进行调整。

(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