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双流区组织巴塘藏族学生开展格桑梅朵绽放工程“三进”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7 18:56: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5日—5月13日,巴塘县20名藏族中小学生在双流区开展了为期8天的格桑梅朵绽放工程“三进”(进成都、进学校、进家庭)系列活动。

“进成都”活动中,学生们参观蛟龙港海滨城海洋馆,从“天上飞”到“海底游”,兴奋使旅途劳顿一扫而空;参观建川博物馆、抗日历史纪念馆、老红军手印广场、抗战文物陈列飞虎奇兵、中国壮士群雕广场、5.12地震纪念馆等,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的熏陶。学生们还参加了国色天香乐园和川菜博物馆参观体验活动,感受了高科技娱乐和奇幻美景带来的美好生活浪漫体验。在“进学校”活动中,巴塘学生和双流结对学生一起步入学校、进入课堂、共同学习,一起参观西华大学,现代化的校园书香浸润,科技创新、艺术展示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深深的感染和熏陶着每一个藏族学子。在“进家庭”活动中,巴塘20名藏族学生与双流区20名汉族学生一一结对,牵手走进双流的“家”,与双流的“爸爸妈妈”一起生活,与双流的“兄弟姐妹”一起读书,与双流的“亲朋好友”一起游玩,幸福温暖的双流家庭和藏汉一家人的双巴情谊在他们心里打下了深深烙印。当20名藏族学生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双流时,本次系列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悟将传递到巴塘大地,传递到藏族人民。

格桑梅朵绽放工程“三进”活动由双流区委统战部会同相关部门精心安排、组织实施,于2012年启动实施,坚持开展了7年,已完成13批600余名藏族中小学生参观学习体验活动。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拓展了藏族学生的视野,启迪了学生的智慧,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增强了藏族学生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感,强化了学好知识建设家园的使命感,增进了双巴一家人·汉藏一家亲的幸福感。(双流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