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资阳市“三个一”着力提升统一战线贡献率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7 19:01: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开展“提一问”活动,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围绕“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资阳统一战线怎么干?”开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对省情市情和统情进行再认识再分析,明晰统战工作定位、找准突破方向、完善思路举措,进一步激发全市统一战线扛起发展重任的干劲热情。

二是开展“献一策”活动,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围绕清华书记提出的“六个重大问题”和市委7个方面的重大问题,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开展“我为资阳发展献一策”活动。目前活动共收集党外人士提出的找准资阳差异化发展的路径措施、推动临空经济区全域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响“中国长寿之乡”品牌等意见建议50余条。

三是开展“解一题”活动,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各统战成员单位和业务科室坚持问题导向,分别明确职责范围内某一方面或领域的突出问题,结合“三大”活动的开展,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并明确重点工作措施“靶向治疗”。目前,已明确实施“‘111’工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梯次培养;建立非公经济法律维权联动机制,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政党协商能力建设,在“会协商、善议政”上见成效;发挥新型农村社会组织和农业经济人作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推动统战、党建、群团互融发展,促进基层统战工作高效开展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