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江安县统战群团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7 19:19: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6日,江安县举行统一战线和群团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启动仪式暨社会扶贫系列活动。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学焦代表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江安县举办的这次活动很有特色、很有意义,是统一战线和群团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举措,能更加有利于调动汇聚各方面的社会爱心力量,更加有利于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开展扶贫济困,更加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江安县要结合全省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为导向,用“开明开放、敢拼敢闯”的江安精气神,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李学焦对江安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江安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群团组织的独特优势,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二是希望江安统战系统紧扣此次全省统战部部长读书班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当前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明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立足新形势下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各领域统战工作。江安群团统系统要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开创群团开作新局面。三是希望江安统战群团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争当真情为民、建功脱贫攻坚的表率,不断丰富江安县统一战线和群团系统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载体和实效,打造出一个富有江安统战群团特色的脱贫攻坚新品牌。四是希望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宜宾新一轮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社会扶贫捐赠仪式上,泸州老窖窖龄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故宫酒业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宜宾恒旭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宜宾丽雅置地有限责任公司、宜宾长江欢乐岛农业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中国狮子联会四川酒都阳光服务队等270余个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众多爱心人士现场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293.55万元。本次社会扶贫捐赠活动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解缴江安县扶贫开发协会专用账户,专项用于资助全县的贫困村及贫困户的脱贫奔康项目。(江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