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致美四川 健康雅安——荥经彝乡情”活动启动 “脸盆计划”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8 16:45: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率致公党省委海外联谊专委会、经济专委会、省直二支部和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成都市第十七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到荥经县民建彝族乡中心小学开展“致美四川健康雅安——荥经彝乡情”活动。

陈杰一行与乡党委、政府及乡中心小学进行工作衔接,决定启动主题为关爱民建小学贫困儿童良好习惯培养的“脸盆计划”,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脸盆计划”负责人就如何正确洗手、正确刷牙、正确剪指甲等方面进行基础培训,教学生们养成勤洗手、早晚刷牙、勤剪指甲的好习惯;随后,进行卫生用品捐赠发放仪式,捐赠价值5万元的脸盆、毛巾、牙刷、沐浴露、洗发露、肥皂、洗衣粉等卫生用品,并立即发放给全校学生;最后,陈杰一行集体在民建彝族乡中心小学开展种树仪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助力了彝乡教育扶贫,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形成好风气,必将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力,荥经县、民建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荥经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