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市念好“三字经”助推联谊会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1:30: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乐山市充分运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联谊会三大平台,抓实联谊会各项工作。

念好“统”字经。构建大统战格局,建立联席会议、列名联系等制度,更新7类党外代表人士动态管理数据库,指导市中区等区县成立知联会、新联会,采取专题讲座、针对性施策培训等形式将党外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要求上来。

念好“联”字经。采取谈心谈话、定期走访等方式,及时帮助联谊会会员调整心态,将用力重心放到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上,3个联谊会会员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活动,联系帮扶贫困户(贫困村)100多个,累计捐赠帮扶物资达1000余万元。

念好“用”字经。充分发挥联谊会会员自身优势,“量身定制”成长成才计划,引导联谊会会员围绕全市重点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使之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目前,提交的85件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被市委、市政府采纳10余条,140名联谊会会员成长为各自单位或所在领域的骨干人物,其中,市留联会副会长、市新联会理事分别被推荐为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中央委员,市知联会会长成长为全市首位党外正县级正职领导干部。(乐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