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德阳市制定出台《2018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3 09:18: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德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2018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并印发县(市、区)党委、市委有关部委、市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决定将针对市委全会重要文件、市政府工作报告、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分别召开11次政党协会议。其中专题协商座谈会3次,建言献策座谈会1次,人事协商座谈会1次,调研协商座谈会1次,其他协商座谈会5次。

文件明确市委、市政府领导及与协商内容有关的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实施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有序有效开展。

文件强调,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人士在协商中提出的需要办理的意见建议,由市委办公室会同市委统战部进行梳理后交付有关部门办理,办理情况一般在3个月内报送市委办公室,并抄送市委统战部,由市委统战部反馈党外人士。市委宣传部要把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实施情况列入新闻宣传工作计划,对政党协商会议进行宣传报道,充分营造全市坚持多党合作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浓厚氛围。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